查理九世 唐亚 亚多
流浪地球 口条
tsn ME/EM
BBC版84版福华 其他华福
拔杯及其他Mads相关
TENET及其他RP相关

PuppyLove?RomanticLove.


会考光速答题完毕后昏昏欲睡间蹦出来的脑洞
⚠️学生设定,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对方
一见钟情了解一下吗
沈.学霸.巍和赵.不羁.云澜是如何搞到一起去的——


——
沈巍第一次正式见赵云澜就欠了他个大人情。那天下雨,他没带伞只好一边写作业一边等雨小一点再跑回家,以至于他被巷子里那几个混混拦住了去路时四周一个同学都没有,只能不断后退躲着他们的目光。
对方为首的人一把拽过沈巍的校服外套:“过来过来,借哥们几个钱花花。”
沈巍低着头,试图挣开他的手,没挣脱,碰巧看见自己的运动鞋上溅了几个泥点,不禁皱眉。这一皱眉对方逼得更紧了,不断质问他这么文弱还敢不情愿到底在打什么算盘,搞得沈巍只能涨红着脸不说话。

赵云澜对天发誓这真不是他安排的,他那时候只是对沈巍感兴趣而已,他甚至不知道他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他不停告诉自己他就是个被坑了的老大,见义勇为难道不应该名垂千古流芳百世?
迷迷蒙蒙下着雨,他只能看清几个特别熟悉的身影把一个背着藏蓝色书包还没带伞的好像有印象的人逼到了水坑边。
再退一步,那人的白鞋就废了。
赵云澜看不清人却看得清沈巍那双搬半年砖都买不来的鞋,脑袋一热见义勇为。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
赵云澜瞪着他们,余光瞥见了沈巍,愣了愣又补了句“欺负谁呢!”
赵云澜把沈巍拽到身后,还把手里的伞塞给了他,然后骂骂咧咧把那个吓唬沈巍的人推了好远。
那群人看见赵云澜都愣了,谁也不吱声,有几个胆小的还一个劲儿后退。
“都滚,下次让我看到你们找他麻烦,咱们没完。”

沈巍倒没吓懵,他听赵云澜骂得差不多了就咳了一声,说了句谢谢、俯下身把伞放到赵云澜脚边就快步走了,连让赵云澜客套客套的机会都没留。

赵云澜不开心吗?
他当然开心。
以前他最多是在走廊遇见沈巍抱着一沓参考资料穿梭在教室社团办公室间,或是在对面小卖店买糖时碰巧赶上沈巍买文具。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以这种酷炫的方式闯进他的世界。他想了想,绝对不能让沈巍知道自己是年级扛把子的,否则可能就不能顺利跟他拜把子了。
但他更开心的是,那位让他一见难忘的同学跟自己手下人撕扯时把名牌掉在了地上。他拿伞的时候刚好看到就捡了起来。
赵云澜甩着那把撑开的伞大摇大摆哼着小曲往家走去,心里盘算着这下可是有机会找他了。
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次见面,赵云澜就特别想认识认识他。每次见到他心里都会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可他搜肠刮肚也想不出那感觉叫什么。

沈巍回了家,刚要把外套丢进洗衣机里就“哎呀”一声,校徽那里怎么空荡荡的?他赌气一般把衣服扔了进去,想着明天一定得记得去补个牌否则例行检查不合格被挂上通报栏的话他面子可过不去。
还有准考证。他怕过几天忘带就直接把准考证对折再对折别进了名牌。
沈巍晾衣服的时候忽然想起来今天傍晚那个准时出现的人,发觉说不定是被拽衣服的时候挣掉了。
那个人看起来不错,沈巍从来没这么想结识过谁。
他叫什么来着?
他回想了半天。哦,赵云澜,被拉到背后的时候不巧看到了。
哪个部哪个班?
不知道。

不知道,问啊。
所以一大早上赵云澜就碰到了好几个满面春风的哥们来给他报同一个消息:“竞赛班那个不爱说话就死学习的沈巍满学校打听你……”

赵云澜一愣,哪个沈巍?名咋这么熟?

赵云澜一拍脑门,妈耶!

“告诉他!我们班的门随时等着他敲!”

赵云澜想了想,总归不能在这群人面前丢了架子,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咳了一声:“告诉他,我随时恭候。”

沈巍第一节课间就赶忙奔向他的名牌,不出所料,被拦在了楼梯口,那个离赵云澜班级就十来步的楼梯口。
“同学,你名牌呢?”
“我……我过去拿啊……”
沈巍一着急就脸红,赵云澜刚一出门就透过他只对他开放的那个自带十来倍高清滤镜看见沈巍被一群巡查的欺负又因为不善交际气到脸红。
赵云澜跑了过去。
“干什么呢?他名牌落我这儿了,你们看看这照片是不是他!”

沈巍接过名牌,确认了准考证还在里面,不禁笑了笑:“赵……赵云澜同学,真是谢谢你啊,昨天……”
“交个朋友吧,不用你报答我。”
沈巍一愣,他本来没想到这个层面的。可是既然赵云澜已经厚着脸皮提出来了,他只好一边赔笑一边问道,那怎么好意思呢?
“不用你报答我,你要是真的过意不去……明天会考帮衬一把就行。”
模拟那天沈巍完全没注意赵云澜被安排在他旁边,赵云澜也是昨天晚上才注意到的。昨天晚上他本来想把那块防水用的塑料片拆下来好好无阻碍看看沈巍的证件照,可谁知道一抽出来还有个纸片一起掉了出来。赵云澜一边念叨“我不是故意的”一边打开一看,哦,准考证,诶,什么场次多少号?
赵云澜觉得自己可以给那些不看好他的老师一个大惊喜了。

所以考试那天沈巍的手势就一波接一波,赵云澜的嗓子也没怎么好过。
一开始沈巍还紧张的不行,四处张望确定没有监考老师注意他才眯着眼睛望向赵云澜的显示器;直到他看见前排同学直接转过了头:“赵云澜!赵云澜!你看看这个!”
赵云澜一点不见外:“沈巍!你看看这个!”

果不其然,双A。
出成绩那天好几个老师找了赵云澜:“你也挺聪明的哈这次考的也不错,平时混着混着也能考到普班年级前几,要不考虑去那个竞赛班?”
赵云澜想了想,拒绝了,理由是那边全是学霸他怕自己混一学期以后考试排名要垮。
老师语重心长,赵云澜啊你就剩下一年了。
赵云澜一惊,答应了。
就剩下一年了他得把沈巍搞到手否则万一大家以后没考到同一个城市那可出大问题。

期末最后一科,赵云澜提前交卷跑到教务处门口查了考号考场表,沈巍一出门就看见了靠在墙上的赵云澜。
沈巍一同学拍了他一把:“看不出来,真是成绩人脉两不误。”
赵云澜一兄弟凑了过去:“大哥加油,我们挺你。”
两个颜值领军人物在妹子们的议论声中凑到了一起。沈巍完全没想到赵云澜还会再来找他,而且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问他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赵云澜一边撸着串一边说,我下学期就去你们班了。
沈巍说那挺好的,我们班学习气氛特别浓。
赵云澜说可能他去了就不浓了。
“诶,我看了你们那边这学期考试的成绩单,你也挺厉害的,怎么不直接来竞赛班啊?”
“我啊,那地方呆不惯。”

沈巍趁着赵云澜去倒热水赶快去买了单,一回桌就看见赵云澜趴在那儿不省人事。
“赵云澜同学?你怎么了吗?”
“胃病,老毛病了,这不是今天吃了烧烤又喝了一大堆冰的……”
沈巍看看地上的一堆空瓶,小声说,走吧去医院。
赵云澜更小声说,你扶我出去拦个出租车就行,书包夹层里有学生证,那个地址栏填的就是现在住址,然后学生证旁边应该是放了个药瓶吧。
沈巍先喂他吃了药再打开了学生证。
“赵云澜,咱们以前是不是见过啊?”
“…没有吧,要是见过的话我早就研究着认识你了……”
“咱们两家就隔了条马路。”
赵云澜笑了,咳了两声说,缘分啊,我就知道咱俩有缘分。

沈巍几乎是把赵云澜扛回去的,在此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还有这种力气。赵云澜就靠在他的肩上,呼出的那些急促又轻微的气喷在他脸颊上。他根本没心思理会这个刚认识没多久的兄弟跟他靠得有多近,满脑子都是这个傻孩子为什么明知道自己有胃病还非拉着他出去吃烧烤灌冰饮。

“赵云澜,赵云澜?到家了,你家有人能照顾你吗?”沈巍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对一个校园老大哥用这么温柔的语气问话。他想,或许是习惯难改了吧,再加上他对赵云澜印象一向不错,毕竟也没什么别的解释了。
赵云澜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没、没有,他们忙,我…我一直一个人在家。”
“钥匙呢?”
“衬衣口袋里,你翻吧。”
沈巍把手探进去。赵云澜的体温低了点,他一着急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胸口,是他这个文弱书生想都没想过的结实的肌肉。沈巍不由得想起那个下着雨的傍晚,动作僵在那里。
“沈巍!”赵云澜呼出的热气又扑向了他的脸颊,“你想什么呢!”
沈巍的耳朵一下子热了起来,赶忙拿出钥匙开了门:“没什么没什么……”
他想着同一个小区户型应该差不多,就摸索着开了灯,晃晃悠悠进了赵云澜卧室然后半蹲在床边轻轻把他放了下去。
“赵云澜同学你是不是还有哪儿不舒服啊怎么脸这么红呢?”
沈巍几乎是下意识把手搭到了他额头上,结果赵云澜脸更红了。
“我这不是没想到你能把我给送回家吗……”
“我去结账的时候你是不是喝什么别的了?”
“我……我没有………”
“行吧你躺着别动我去给你倒杯热水。”

沈巍刚转过身,就被赵云澜叫住了。
“不用了,你回家吧……好不容易放了假赶紧休息休息……”
“不用。”
沈巍快步走进厨房,一边倒水一边好奇赵云澜平时到底吃什么。没看见垃圾桶里有什么菜叶果皮,倒是水槽旁边堆了好多泡面的包装袋。他一急,手一抖,热水就洒到了他手上。他也顾不上这些,只三步并作两步把杯子给赵云澜送了过去。
“我家也没人,走了也不放心,你不介意我在你们家沙发上躺一晚上吧。”
赵云澜没吱声,只笑着摇摇头。
“你明明知道自己胃不好还非要靠泡面过日子啊?”
赵云澜翻了个身,看着沈巍,小声说,没办法啊我懒。
他接过水杯,瞅见了沈巍袖口的水渍。
他一下子精神了起来,一把拉过他的手:“没烫到你吧?”
沈巍一愣,赶忙说没有没有然后把手抽了出来,红着脸站起身说了声早点睡就出了房间。

这一晚他们两个都没睡。一个胃疼得要命实在睡不着,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另一个生怕病人有什么事叫他万一睡着了听不见。
发呆的人愣神之余更是想着为什么自己趴在沈巍肩上还笑那么开心以及回忆脸红的感觉;外面那个担心之余还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失态了为什么会这么不冷静究竟是哪里来的勇气质问赵云澜泡面的事情。
竞赛班的就是竞赛班的,一会儿注意力就转到了期末考试卷上。赵云澜好歹也是收过好几年不同女生的小礼物的人了,没过多长时间就把看见沈巍时自己的异常情况并案侦查。
得出的结论把他吓了一跳,他在心里骂那群乌鸦嘴兄弟说的话还真成事实了。
他又想了想,兄弟们说的对,勇敢追随自己的心吧!
赵云澜可算是想明白为什么自己对那些拿着巧克力的女孩子们爱搭不理了。

赵云澜下定决心,这一年好好学习,以后跟沈巍才有共同话题。并且马上就是最关键的一年了,这一年里他不能胡闹,他不能打扰沈巍。
赵云澜毕竟是赵云澜,一年来他还是想了无数种办法暗示沈巍自己的心意,到最后几乎整个竞赛班都知道他的意思并被威逼利诱收买成他的助攻,可是沈巍还是老样子。
“沈巍啊你和赵云澜什么关系啊?”
“好朋友啊,他还帮过我呢。”
赵云澜甚至有好几个月都觉得沈巍这孩子没救了。

沈巍不可能没救了,他又不傻。
只是他劝自己,爆炸的荷尔蒙过去就好,不过是Puppy Love啊千万不要太在意。
他太理性了,即使是面对赵云澜,感性也只是有那么一点点。
他也知道赵云澜这段时间为了能和他考同一个大学甚至愿意好好利用他的脑子认真学习,他明白赵云澜下了多大的决心。
但他就是不能答应,他过不了自己这关。
沈巍每天演着戏,这一演就是一年。
一年来,愣是把心里的小鹿压了下去。

再后来,一套试卷考散了三年的同窗。

毕业那天,赵云澜又把沈巍拉进了他的家门。
“兄弟,今晚喝一个吧。”
“我不喝酒。”
“没事儿,冰箱里有可乐。”
沈巍想问赵云澜为什么这么热衷于灌冰饮,但他忍住了没问。
他告诉自己,一年多了可不能白忍。
那个晚上,沈巍根本拦不住赵云澜一边吞药一边喝酒。他每次劝他别喝了都会被用同一句话怼回来:“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沈巍知道,那个下着小雨的晚上,在巷子里;在被巡检员抓住的楼梯口;去年期末考场的墙边;赵云澜就在他耳边呼吸的那一刻钟,他就什么都知道了。
赵云澜喝着酒,看着沈巍,笑得一点不像那个意气风发的扛把子。
“你根本不知道,我从来不爱学习,脑子没用在过什么正地方,而且……一直以来都只有别人为我落魄的份儿。”
赵云澜借着醉意喋喋不休:“九月份就要分开了,听说你是要出国对吧。你看啊,我到底还是跟不上你呢。我能为你做的也就只是借你把伞再给你打跑几个小混混罢了。”

沈巍低着头不说话。
他不知道赵云澜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可是他跟谁说呢?他造成了这一切,又为了逃避选择和他天各一方。
他以为自己会忘了那种奇奇怪怪的感觉。
他错了。

“赵云澜,我……”
“你闭嘴。”

你闭嘴,难不成要我告诉你,在巷子里,雨水打湿了你的校服那一刻起,我赵云澜的世界里就只有你沈巍最重要了?

不可能。


沈巍抢过酒瓶猛地灌了一口:“你听我说,我以为这是PuppyLove,我……”
赵云澜晃晃悠悠拿来手机:“你再说一遍,留学生,什么Love?你还知道Love?”
“我错了,是我没正视自己的感受,这分明是RomanticLove。”
沈巍又灌了一大口,就倒在赵云澜怀里,不省人事。

赵云澜关了浏览器,拿走了沈巍手里的瓶子又脱掉了他的外套,直接把他抱进了房间,然后自己洗了把脸,收拾了客厅的狼藉。
也对啊,他想着,按照沈巍的风格,他怎么会轻易和谁走这么近呢。
他想着,是怪他自己了,本来就不能期待沈巍先说的。
可是沈巍借酒壮胆还是说了啊。
他说什么来着?
Romantic Love。
赵云澜笑了。那么多攻略不是白看的,该认识的词还是要认识啊。

九月,机场。
赵云澜朝着人海挥挥手,喊道,等你回国。


End.

声明:这里的Puppy Love没有那一层对“早恋”的批评意味,只是字面上理解的“小狗一样的单纯的爱慕”。



评论(5)
热度(74)

© 流川江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