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 唐亚 亚多
流浪地球 口条
tsn ME/EM
BBC版84版福华 其他华福
拔杯及其他Mads相关
TENET及其他RP相关

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Summary:思念无形无色,具五味,酸甜为重。

Warning:唐的场合,情书一封。

——

亲爱的亚瑟先生:

 

展信佳。许久未见,不知安否。

 

少年就要有少年的意气风发,开门见山亮堂堂似正午阳光。我或许学不会你想要的转弯抹角,只好再冒着讨嫌的风险直白地表达所想:我们已经七天没见了——我没日没夜地想你,已经七天了。

 

我是提刀御狼的勇士,但躺在防潮垫上时,却是一颗山楂。想你的时候,脸红心又酸。正如你所说,你活了这么久,想必早就放下虚无缥缈的名利情感了,所以你大抵是体会不到想一个人时乱撞的心与感冒一样发热的耳朵吧。

 

帐篷好难受,我再也不装酷拒绝你的安排了。冒险协会都是什么孙子,除了虐待青少年以外啥也不会,装备都不说给个好点的。

 

好了好了,我都能猜到你看到这段字时皱眉的样子了。其实也不怨他们,是我非得体验生活,体验贵人全无是怎样的一番滋味。怎么样?你看七天多么漫长啊,漫长到连我的性格都能改变呢。

 

我知道你会忍不住笑。一切还不是为你开心吗。

 

再这么没日没夜地陪着无聊的驴友找那个据说是画满了奇异壁画的山洞,我都快变成传说中壁画上的原始人了,蓬头垢面,睡防潮垫,最大的改善是枕着洛基。

 

我恨不得明天就拿着你的介绍信奔赴最近的港口。毕竟我向来准确知道你在哪里,哪怕你正在大西洋上漂着。你从不食言,介绍信一出,电话都不用打就能把我送到你的身旁。

 

到时候我想像没有任务时一样过平凡日子,从站在甲板上抓住跃出海平面的第一缕阳光,到在燥热的下午游泳,再向夕烧晚霞挥手道别,最后倒在你的大床上不省人事。每天都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每天有那么几次会念叨想接任务探险,每天都被你拦下来。

 

等我回去,你一定要再对我说一次“别走了,才回来多久啊”。不不不,一次哪里够,要好几次才行。

 

思念无形无色,具五味,酸甜为重。

 

我特别喜欢看你大西洋一样的眼睛。尤其是看你缓缓从文件上移开视线,对上我的视线。

 

我也喜欢听水手的号角。悠长的旋律六点钟准时回荡在海天一色之中,而这时我们已经坐在海风中吃早餐了。那才是真正的海盐味道,饭店的冲绳海盐哪里有这么纯粹、这么沁人心脾。

 

除非点餐附赠蒙哥马利先生。但这是不可能的,蒙哥马利先生是独一无二的。

 

我还喜欢看血红的残阳把海面染成橙色,你的船打开了所有的灯,通明透亮,就这样好像有一只巨大的画笔把海分成了两部分。一份是暖色而另一份是冷色,我们就站在神明的调色盘中混色的正中央。

 

当然了,我最喜欢你。起床时满脸忧郁地整理乱蓬蓬的金发,非要我给你卷出卷来才肯出门;站在落地窗前对着玻璃上映出的淡淡影子整理衬衫,白色的衣服给太阳晒成暖黄色;还要打领结(我承认这原本是你的工作),手指尖穿过领绳时偶尔会隔着衬衫碰触你的皮肤。我觉得只有红色的才最配的上你,亮丽显眼,还能把你的皮肤衬得水灵漂亮。

 

等我像你这么大,你可不能嫌弃我——虽然你发过誓,但我还是害怕。为了检验“蒙哥马利先生一言九鼎”这一传闻的真实性,我要努力活到你那么大。到时候你就更老了,是个老头子了。而我唐晓翼依然会爱你,这是我唯一要坚持的事情。这毋庸置疑。

 

我写不下去了,这垫子实在是太难受了。我们长话短说——

 

——我对你的喜欢胜于昨日而略匮明朝。

 

还有,我好想念我们的大床。只不过不太喜欢白床单,总是要换,我懒,你又非不愿意麻烦别人。所以我们换个颜色,你买好等我回去起跳扑在上面。

 

黄色不好,显不出你漂亮的头发。

 

要绿色还是蓝色?我都行呀。

 

思念是一场跋山涉水的独角戏。我没日没夜地想你,已经七天了。

 

我的信有栅栏,你逃不掉了。

 

 

Wing

一个下着小雨的傍晚


———


收录于《和你在一起的三十件小事》系列


inner账号:yzBai


以上,祝阅读愉快。

评论(6)
热度(40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川江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