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 唐亚 亚多
流浪地球 口条
tsn ME/EM
BBC版84版福华 其他华福
拔杯及其他Mads相关
TENET及其他RP相关

关于他们俩学生时代过中秋节的危险脑补

【少年/接上文】

归档

https://jiangchengzi782.lofter.com/post/1ef8d2f6_eee94a5a


这篇大概整个系列更新到现在我写过的最温柔的一章了。


261.

运动会开始啦!

学校破天荒没有起床铃,但是同学们异常兴奋,比平时起得早很多。

展耀醒的时候赵富王韶已经走了,还给他们买了早餐。

展耀迷迷糊糊看见白羽瞳的黑眼圈:兄弟没睡啊?

白羽瞳:没……

262.

白羽瞳四肢其中三个僵劲不能动,展耀低烧持续导致他下个床都可能半途摔惨。

所以最终还是白羽瞳妥协了,呲牙咧嘴把早餐从桌子上送到展耀嘴里。

263.

展耀咬了一口就开始难受,说我不想吃馒头。

白羽瞳赶快把馒头放回去把粥端起来,情急之下胳膊一回弯硬生生忍着没把粥打翻。

“好好好,咱们换个好消化的啊……”

展耀一边喝粥一边想,这个人今天怎么没怼我啊?

白羽瞳一边小心翼翼喂他一边想,残的又不是他怎么我还主动服务了?不对不对,我怎么没怼他?

264.

白羽瞳啃完馒头开始研究换纱布。

他记得医务室老师跟他讲“这个东西要常换啊……”还觉得他走路不方便就送了他一堆纱布碘伏一类。

265.

白羽瞳揭开粘着纱布的胶带,发现纱布依然稳稳地贴在他的胳膊上。

“展耀,这咋办啊?”

“撕啊,就像撕快递一样。”

“…………”

Oh,白羽瞳心想,恃宠而骄,呵。

他再次看向纱布。

266.

他尝试一点点撕,他咬牙切齿分离这两个罪恶的根源。

专注到没看见展耀晃晃悠悠下床坐到他面前的全过程。

267.

“哇!你你你什么时候……”

“别废话,胳膊伸过来,东西给我。”

268.

展耀的战术是用碘伏把纱布殷湿然后慢慢揭下来,此话一出白羽瞳就在猛龙落泪的边缘试探。

“没事,你跟我说说话,讲讲我没参加的那些活动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的事?”

269.

在此过程中白羽瞳一声都没叫,他觉得分散注意力这招特别好用。

倒不是回忆同学们幼稚的举措让他发笑,而是展耀。

展耀低着头微微蹙着眉一边细细吹气一边轻轻把那块罪恶的根源拿下来。

白羽瞳发现这真相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

270.

展耀捕捉到了他一瞬间表情的变化。

“疼了?”

“啊?不是,没有……”

“白羽瞳你要知道如果不尽快处理的话伤口可能会发炎然后就……”

“展耀。”

白羽瞳突然打断了他。

“啊?”

展耀抬头看着他,四目相对。

“你记不记得小时候家长们说以后谁要是嫁给你那她肯定特别幸福?”

“我怎么记得他们说的是你呢?”

“我怎么记得怼回去了呢?”

“………随便吧。”

271.

中午,王韶赵富回寝室给白羽瞳展耀送饭时展耀已经睡着了,白羽瞳坐在那里看书。

“学校十二点准时开始发月饼。”

“那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拿一个?”

“诶呀,每个人就能领一个,要不我干嘛和你说啊?”

“哦,谢谢。”

272.

白羽瞳想起来昨天晚上展耀说没有月饼的中秋节是不完整的中秋节。

白羽瞳胡乱扒着饭,腹诽学校台风假补课要补在中秋节。

白羽瞳看了眼好不容易不拉帘子睡觉的展耀,俩手一撑桌子,站起来蹭了出去。

273.

展耀醒来第一眼看见的东西就是枕头边的双黄白莲,第二眼看见的是在旁边默默给膝盖扇风的白羽瞳。

“学校发月饼啦?”

“发啦,我记得小时候你都是吃这个味的吧?”

“以后再有这种情况你就别去拿了。”

展耀想了想,又说,“以后别再有这种情况了。”

274.

赵富王韶买回来晚饭的时候外面下着雨。

那是他们第一次在寝室里坐在一起吃晚饭,赵富王韶就不得不目睹白羽瞳翻遍所有餐盒把所有展耀刚刚小声跟他说的让他帮忙夹的东西都挑出来。

275.

因为天阴加上在外面开运动会兴奋过度,赵富王韶早早就睡了,展耀虽然不困但是也帮忙关了灯。

展耀开了台灯,摸出来那块双黄白莲,问白羽瞳的是什么味儿。

“每人只能领一个,我不想吃,给你了。”

276.

“我想看月亮。”

“可是天阴啊,要半夜才能……”

“啊,我中午睡了一觉,现在不困,要不我先扶你……”

“我也不困,我陪你看。”

277.

“你以前看月亮吗?”

“我白羽瞳像是看月亮的人吗?”

“……哦。”

278.

展耀坐在窗前,没一会儿旁边的说话声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缓缓的呼吸声。

展耀没回头,一边看着天空一边说,你困了就去睡吧。

“我不困。”

如此反复。

279.

后来白羽瞳轻轻拍展耀的肩时他才知道原来自己也迷糊了。

“展耀,你看,月亮出来啦。”

280.

展耀把无比珍贵的月饼掰开,“给你一半。”

“诶你不会平均分呀?”

展耀把食指搭在嘴唇上:“当我谢你的。”

白羽瞳把那两个蛋黄塞进嘴里,含混不清地说,“中秋快乐。”

“你也是。”





*那个为了你不参加运动会、为了你虽然半个残废还跑去服务部抢月饼、为了陪你看月亮或是写作业熬到很晚的人,也能陪你一起长大一起变老吧。

*亲测冲刺的时候(被撞)摔废三肢是可行的,并且换绷带一段非常写实。

*270的梗前面有提到w还记得嘛


可惜去年那个陪我千里共婵娟的人不需要我陪他一起长大了,我也不会再下了赛场赶快要来手机从北京往长春打好多好多个小时的电话带着骄傲描述这奖杯是怎么得来的了。

各位觉得比较七彩玛丽苏的桥段其实都是真的,那是我曾经最愿意回忆起的时光。

我废话好多啊……

(迟来的)祝各位同好中秋国庆各种节都安康快乐暴富吧,怪我八月十五那天写完作业困个半死心态还很崩……

这篇本来打算等到十月四号再发的,但是想一想,算了吧。


评论(3)
热度(44)

© 流川江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