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 唐亚 亚多
流浪地球 口条
tsn ME/EM
BBC版84版福华 其他华福
拔杯及其他Mads相关
TENET及其他RP相关

唐亚七夕12h/16:00/翻阅过去的相册

Summary:你的出现,改变了我陈旧的生活。

Warning:书信体

——

亲爱的唐:

 

不知任务是否顺利。既不知归期,唯祈愿安好。

 

你说思念酸甜为重。我也在想你,但是,大概不会是那种把心脏泡在糖醋排骨汤里的酸甜的想。我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试图停住天空中的流云,停住被从酒瓶中倒出又在醒酒器底翻滚的红酒,停住季节停住时间……等到你回来,再让一切开始变幻。

 

这样来看,你出任务只用了一瞬间。

 

你出去这些日子,我赶巧不忙,翻了翻从前的相册。你一定记得你好小好小的时候,唐奶奶第一次把你的手交到我手里那一刻吧。你一面隔着货架望着她,一面握着我的手指,探头探脑的样子被她拍下来,而就在那一刻,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大力气,把我拽出了店铺。

 

差点把我拽抽筋。

 

啊,我悄悄地猜想,这小孩子是害羞了吧。

 

你好像都不知道那张照片被奶奶寄过来,一直夹在我的航海日志里——真想看看你读到这行字的神情啊——你大概得回想起以前吵着要把我的日志卖给收废纸的,换来的硬币拿去买可乐喝吧。

 

赶巧不忙,多跟你说点什么,尤其是写一些一直想不起来要和你说的秘密。人鱼老了,不中用啦。

 

十几年前,我的相册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总觉得我的生活太单调,无可否认,现在回看我也觉得那时候没意思。以前的照片都是公司的船,各种型号的船,还有文件照片。还有合照,和各公司领导的合照。

 

直到唐奶奶把你的照片寄给我那天。或者说,你的出现,改变了我陈旧的生活。

 

那以后,有了个朝气蓬勃的孩子在纸张之间玩闹。说实话,我也未曾想到这个孩子长成少年后会在我的船上一住就是半个月。

 

住半个月,剩下的日子出任务。虽然时间是一样的,我却总觉得出任务会拖慢日月交替的脚步。我对时间并不敏感,也从未有过这等荒谬念头,可它现在总会在你离开后如雨后春笋般生发出来,占据我心中的每一寸土地。

 

当然啦,我还有个从不示人的相册,上了虹膜识别锁。那里装着咱们一起出任务的照片。连夜设计打印的车票啦、提前借来的骨架模型啦、还有你悄悄拍的“售票员”等等,都安安静静躺在那里。

 

不能给别人看,一百多岁的风光荣耀不能丢。

 

至于为什么要告诉你呢,总觉得太久未见再不说点什么有趣的秘密,雏鹰一般的少年就要飞去长空、不再回巢了。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也知道这情况不会发生。但或许是因为频繁地回忆过去吧,有些事情自然而然就藏不住了。

 

关于你来信的问题,我考虑良久,觉得蓝色更佳。顾及深蓝色的海与亮丽的蓝天,要么选深沉的灰蓝,要么选浅浅的粉蓝。你的发色是棕的,常穿的衣服也偏橘调,不像我清一色白衬衣,棕与橘和绿色终归是相互制衡。

 

再者,我已将前一百余年的一切名望作为抵押,在无数个独自一人的下午对着海神发誓,我们要在碧波的怀抱中相互陪伴,直到生命枯竭。

 

还有许多话,待你归来之后慢慢交谈。信纸上的文字无法承载过于厚重的情感,我总疑心纸皱了以后心意会飞出去。等你回来,我们挑一个海风拂晓的时分,在海鸟的啼鸣与朝日的辉光之下,一起煎鸡蛋和煮咖啡。

 

像从前一样,等你回来。

 

 

亚瑟·冯·蒙哥马利

一个海风温暖、波光粼粼的午后

 

附言:务必提前告知归期,我和婷婷学了烧糖醋排骨,到时候做给你吃。味道不一定,不过大概不会是某国的黑暗料理味儿。


—————————

收录于《和你在一起的三十件小事》系列

前情即合集上一篇

inner存档处同步更新:yzBai

—————————

上一棒:赐花 @狐. 

下一棒:@四少爷. 

评论(7)
热度(2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川江城子 | Powered by LOFTER